IMG_6846  

這本書完全是美麗又開朗的Tiff介紹的 連用法也是完完全全COPY自Tiff麻麻的秘訣

親身讓CHO試驗過後,發現這本書實在太棒惹! 每到睡前,一拿出這本書CHO都會超級開心的跟ELMO一起數星星,刷牙,穿睡衣...etc.

IMG_6847-tile

內頁非常的有趣,媽媽也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去想要怎麼做 只要照著書上的設計安排念給小朋友聽就可以惹

加上每一頁都有一些可以動的小設計,像是ELMO的手,可黏貼的星星,牙刷等等

而每天晚CHO一進到房間就會好期待媽媽拿出書來做睡前儀式

首先,我會先把燈光調暗然後再開始和喬喬一起拿著ELMO的手一起數星星 (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安明矇)

也因為書中都是英文,所以順勢睡前的唸故事也都是用英文簡單的進行

CHO非常喜歡那兩顆魔鬼氈星星,總是會拔起來丟來丟去 儼然是真的流星 哈

 IMG_6853

當星星教ELMO刷牙時,媽媽就拿著書上的牙刷 一邊唱著"blush blush blush your teeth, 拉拉拉拉~~~"的刷牙歌

然後一邊把CHO的小牙刷遞給CHO

CHO就會有模有樣的學ELMO一起刷牙

有時候,CHO也會想搶嬤嬤手上這支布牙刷, 我就順勢換成她的小牙刷繼續作勢幫ELMO刷牙

來來回回幾次,CHO的口腔也清潔完成啦

IMG_6860

接下來,ELMO穿上睡衣, 媽媽就同時幫CHO穿上他的防踢被

然後說ELMO都會把他的好朋友David收進玩具箱中, 告訴CHO每天睡覺前都要收拾好玩具才能睡覺喔

IMG_6863

接著,就是講故事時間,我通常只是跟著書上唱一遍星星就草草了事

我想等CHO在更大一點之後,就會試著加上其他簡單的小故事在這一趴中吧

藉由媽媽捏造小故事,傳遞媽咪想要告訴CHO的話或是觀念

IMG_6864

接著就和CHO一起幫ELMO蓋被子 然後告訴CHO 媽咪也希望他能有個好夢

IMG_6866

接著我就會親親CHO,告訴他媽咪愛她 晚安 然後要他和ELMO布書說掰掰囉

通常這時候,CHO還會有一點想玩 我並不會阻止他,就讓她在床上滾滾 翻翻

但通常沒一會功夫,CHO就會乖乖地進入沉沉的夢鄉

 

然後接下來就是媽咪自己的時間啦!!!!

而自從用了Tiff的方法後,CHO每天的睡前儀式都變得好開心

當然也都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,順道解決了刷牙的問題

一舉好幾得,這樣的書你說我怎能不愛他呢

根本就是媽媽法寶!!!!!必備低阿 你說是也不是呢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