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是一個非常妙的小朋友 從很小很小就對紙製品 像是書 或是字卡充滿興趣


今天是要分享一套CHO非常喜歡的字卡 每次放CHO到遊戲墊上後,她都會自己爬爬爬 爬到玩具箱中去翻出這一盒字卡來玩 身手相當的零活


也因為CHO太喜歡了, 所以在入手第一盒的"蔬菜與水果"後 最近又幫CHO新入手了同一系列的"可愛的動物"



市面上的閃卡這麼多種 當初為什麼會選這一套呢? 主要是因為"寫實"+"便宜"


對於圖片需要寫實這一點, 我是相當堅持,因為我認為如果買了很可愛的卡通版本閃卡 反而會讓小朋友無法對真實生活中的事物產生連結


且產生圖片中可愛版本的小狗 才是真的狗 Q版的蘋果 才是真的蘋果的誤解也說不定


畢竟 閃卡是為了讓幼童多認知這世界上的事物 並受到刺激 


若能切實再一開始空白的認知中直接得知真實的資訊 我相信對於後續面對到真實事物時 


會因為"看過了!" "我知道!" 的熟悉感,而不那麼排斥並可以開心的進行接觸


 


好!我知道我嚴肅惹.... 還是回過頭來分享一下CHO的愛牌們 ^^"


IMG_6910


我在玩具X斗城買約莫一盒160 相信如果上網買應該會更便宜


一盒中約30多張彩色圖卡 正面是圖像本身 背面有著主體的中文名稱 注音 英文名稱 和 漢語拼音


每張卡都有一點點厚度 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撕破的問題


你看我一攤開來 ...CHO就整個"嘴笑眉笑"要玩了


IMG_6819


 


一般我再跟CHO玩閃卡時, 都是整疊卡握在我手上


一張一張慢慢翻開拿到CHO的眼前


並且會一邊說出他的中英文名稱


通常CHO都會很有興趣並接過去仔細瞧瞧 或者嚐試著想學媽媽的發音


一張卡我通常停留3-5秒


一整輪過後就會再CHO的眼前把卡片收起來 並且要CHO跟卡卡說掰掰 (表示卡卡要回家惹)


IMG_6825


一天因為在家的時間也不多,所以期時頂多也才玩1.2次而已


花的時間不會太多


但長期累積起來真的會發現 CHO可以跟著念出一點單音


或者是對某些水果卡片特別喜歡 像是芒果 草莓 香蕉之類


只要我拿出那張卡 CHO就會開心的大叫 並且用極快的速度把卡片從媽媽手中搶走


IMG_6831  


當然除了剛剛說的玩法, 有時候我要做副食品之前 也會拿著乾淨的蔬果讓CHO認識


這時候也會拿出這套字卡 讓CHO一起作比對


進一步去加深物體 畫面 與名稱的聯結


IMG_6168


CHO比對蘿蔔比對的超級認真的!!!!! 


IMG_6172


 


不過有時候也會出現指鹿為馬的時候,


像是拿著茄子的紙卡硬要說他是西洋梨


明明媽媽都把西洋梨的圖卡放在旁邊啦 T^T  為啥還是認為他是茄子哩~~~~ 淚奔


IMG_6313  


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其他玩法可以提供給我 ^^ 如果還有別的玩法延長他玩耍壽命


我就真的覺得這套圖卡的CP質也太高惹


光玩這個 應該就可以省下很多玩具了吧 等大家提供新的矮地兒喔 啾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